馔特搜

Harvest Palace

2016新菜发表-鲤鱼锦玉羹

一尾尾活灵活现的小鲤鱼端上桌,立刻引起一片惊呼声,别怀疑它真的可以吃,是一道视觉与味觉截然不同,极具冲突性的创意甜品。
「鲤鱼锦玉羹」出自于寒轩国际大饭店40楼观海轩港点师傅王皆胜,入行5年时间,年仅30岁,在一场新菜研发竞赛中,以这道「鲤鱼锦玉羹」拿下冠军,创作的灵感来自于平时工作之余,逛逛夜市,看到捞鱼小贩,突发奇想创作出这道甜品。
「鲤鱼锦玉羹」制作的食材很简单,全靠的是细心与巧手,以白豆沙拌入蒸熟的糯米,再捏制成一尾尾鱼的形状,以果胶自然的橘色,画在鱼身上,放入黑芝麻点睛,一尾尾讨喜可爱的小鲤鱼便完成。鲤鱼共游则是在底层先铺上蜜红豆,再倒入调和吉利T粉的蜂蜜水,放入冰箱冰镇,就完成一道视觉与味觉兼具的创意中式甜点。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清楚知道这道创意甜品师傅研发的过程,只要手机扫描盘中装饰的QRcode,立即取得创作缘由,体会五星大厨新菜研发的创作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