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中心

Newest Event

【賀!本飯店勇奪客家宴廚藝競賽亞軍】

                                2017客家宴廚藝競賽  寒軒國際大飯店勇奪亞軍

                                 創意廚藝與團隊默契佳  獲評審團一致好評出線

 

     〈高雄訊〉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17客家宴廚藝競賽」總決賽成果揭曉,寒軒國際大飯店由行政總主廚梁銘禎領銜的「客來寒軒隊」,以團隊默契和客家元素完美融合料理,在競爭激烈的決賽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這是高雄地區唯一獲得此項殊榮的飯店業者,而這桌獲獎菜色也將列入春酒尾牙宴或喜宴菜單,每桌價格NT$20,000+10%。

 

      經過初賽與決賽兩輪評比,全台共有十家飯店進入總決賽。11/2當天客委會評審團抵達寒軒國際大飯店進行現地評核,除了菜餚口味之外,前置作業、客家特色、說菜與服務流程也都納入評分標準。寒軒廚師團隊派出行政總主廚梁銘禎、西餐主廚林武龍和甜點主廚莊健宏參加。梁主廚是美濃客家人,客家菜是陪伴他成長的童年記憶;林武龍主廚擅長西餐擺盤,把西餐擺盤技法巧妙融入在這次的創意客家菜中;屢次在國內外甜點競賽獲獎的莊健宏主廚,則將客家擂茶幻化為手工擂茶冰淇淋,搭配麻糬、堅果和美濃橙蜜番茄乾,讓評審入口就驚豔。

 

  這次客家宴廚藝競賽共有10道菜列入評比,梁主廚以他浸淫粵菜40年的資歷結合客家元素,以客家料理少見的海鮮,成功打破客家菜在民眾心中簡樸廉價的刻板印象。例如「鳳梨涼瓜扒綠鮑」,將苦瓜和雞肉以鳳梨豆醬先熬煮成醬汁,再將雞肉填入苦瓜中與鮑魚一起烹煮至入味後,再將醬汁淋上。此道菜使用苦瓜入菜,更能表現客家人「吃苦當做吃補」的硬頸精神,同時搭配高檔食材鮑魚,更能為整道菜餚提升價值感,評審稱讚極有新意。

 

  梅干菜是這次比賽的指定食材,主廚用客家板條捲入梅干菜、紅蘿蔔,再將梅干菜炒香後與紅蟳調味燜熟擺盤,才端上桌的「梅干河粉炆紅蟹」梅干菜特有的香味撲鼻,入口卻不死鹹,搏得評審一致喝采。另外前菜「十全十美」由賜珍饈和六小碟組成,有薑芽烏魚子棒、豉椒嫩櫻桃、花開富貴好彩頭、桂玉筍鹽水鵝、豉汁涼瓜、薑絲大腸、長豆干鴨絲、梅菜美人腿、酸菜蘿蔔絲、客家鹹豬肉,每道都精緻可口,讓人印象深刻。

 

      客委會評審團表示,寒軒國際大飯店能夠擊敗群倫的另一重點,是飯店全體動員,由副董、總經理領頭,團隊整體合作默契佳,不論是菜色、服裝、擺飾裝潢,甚至廳前還設搗麻糬、擂茶桌迎賓,將客家文化運用地淋漓盡致。寒軒國際大飯店總經理張惠(金苓)表示,透過廚藝競賽是廚師和外場服務人員練兵的好機會,也是提升寒軒全國知名度的契機。而這些絞盡腦汁設計出來的創意客家料理,將列入春酒尾牙宴或喜宴菜單,每桌十人價格NT$20,000+10%,讓南台灣民眾有機會一親芳澤。訂席專線:(07)332-2000轉 訂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