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中心

Newest Event

【本飯店使用之家禽類產品均通過檢驗證明,請安心使用】

本飯店使用之家禽類產品均通過檢驗證明,無任何食安疑慮,請安心使用~

 

禽流感食安 Q & A

 

Q1:一般民眾要如何預防禽流感?  

A:一般民眾需配合以下事項就可避免感染的風險:

1.禽肉蛋類要「充分煮熟」才食用。

2.要經常用肥皂洗手。

3.不接觸、餵飼禽鳥。

4.不購買來路不明禽鳥及產品。

5.不自行宰殺禽鳥食用。

6.不去養禽場及屠宰場。

7.有感冒徵候,應立即戴口罩儘速就醫。

 

Q2: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禽肉、蛋品有經過政府安全檢查嗎?   

A:防檢局於每個屠宰場都有派駐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作嚴格的把關,提供消費者健康的肉品來源,防疫單位對於有臨床症狀的禽場於採樣時併同進行移動管制,如確診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時,一律採取撲殺清場,有疑慮的禽隻及蛋品均不得外流,另為加強屠宰場端把關,屠檢獸醫師皆嚴格執行屠前、屠後檢查,選購「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禽肉,經衛生檢查合格的禽品民眾均可安心食用。另配合國際趨勢,政府積極推動生鮮禽蛋使用一次性容器或包材,能提高消費者食品安全,而市售洗選蛋均經二氧化氯消毒,更能降低汙染之風險,建議民眾能優先選購。

 

Q3:餐廳業者現在進禽肉貨品是否安全?如何辨別?可否向餐廳的上游業者索取什麼樣的文件以確保貨源是安全的?   

A:只要合法屠宰經過獸醫師檢查的禽肉貨品都是安全無虞的,餐廳業者大量批貨時可以辨識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產品皆為合格檢驗產品,可以請肉品供貨商提供相關檢查文件。

 

Q4:雞鴨鵝肉、蛋品現在是可以吃的嗎?要烹煮到幾度才是最安全的?

A: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民眾食用禽肉的建議:約70 ゚C以上溫度烹煮禽肉類,就可以使禽流感病毒不活化。您若食用「完全煮熟」的家禽、蛋類,不會有感染H5N2、H5N3、H5N6或H5N8禽流感病毒的危險。在烹煮蛋品時,應先清洗蛋殼,尤其是散裝零售蛋殼可能受到禽類糞便的污染,建議選購洗選蛋或先清洗蛋殼後再烹煮以符合衛生條件,並應避免食用生蛋調製的食品。

 

高雄商旅Urban Hotel33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