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景点

Nearby Scenic Spots

休闲指南

商圈:
寒轩国际大饭店地居高雄市中心,附近著名商圈颇多:三多商圈、威秀影城、兴中花卉街形象商圈及五福商圈。

三多商圈:
太平洋崇光百货、新光三越百货、大远百百货,距离饭店约 5 分钟车程,步行约15分钟。

兴中花卉街形象商圈:
近 50家花店,距饭店步行仅5分钟,沿途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五福商圈:
新堀江商场,城市光廊,离饭店约 8分钟车程,提供旅客安排购物、逛街的好去处。

行程参考:
高雄旅游网-行程指南

澄清湖
澄清湖位在鸟松乡,是高雄市第一大湖,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风景区。区内拥有海水及淡水两座水族馆,可观看湖景全貌的中心塔,湖畔悠静的三亭揽胜,以及蜿蜒于湖面的九曲桥等等均颇负盛名;由饭店至此约25分钟车程。

西子湾
西子湾位于高雄市西侧,北靠寿山,南临旗津半岛是一座以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依山临海的优势,造就了西子湾的浪漫情怀─海水波光粼粼,渔船灯火点点,夕阳余晖轻洒,红楼书香映照……南台湾的西湖,美丽的西子湾,区域内涵盖碧海澄澈的海水浴场、典雅质朴、书香浓郁的中山大学以及多项古迹;由饭店至此约20分钟车程。

爱河
为高雄市的生命之河,早年扮演着运输、交通、游憩等多功能角色,随着都市开发饱尝污染的爱河,如今经整治之后逐渐恢复生机,是高雄生态保育的重要据点,于沿岸设立露天咖啡馆,结合街头艺人的表演,成为现代都市河岸观光新景点;加上电影馆、音乐馆、历史博物馆林立,充分展示高雄的人文艺术气息;还有最受欢迎的真爱码头,带领民众畅游高雄港,以及绿篱植栽、艺术照明设施、自行车道、桥梁美化等设计,结合流域内之艺文景点、公共建设、开放空间,营造出属于高雄爱河的景致,入夜后的河岸街灯,雅致迷人,漫步其间,颇富情趣;由饭店至此约10分钟车程。

旗津岛
旗津岛是高雄市的发源地,为高雄市十一个行政区中唯一的沙洲离岛,旗津的观光资源丰富,古迹众多,近年来逐渐形成以观光为导向的名胜地区,既可乘船游港、寻幽访圣,亦可逐浪扬帆、挥竿垂钓,还可饱啖生猛海鲜,由于旗津海岸公园的开辟,及贝壳馆与旗鼓馆两座博物馆的开幕,更使今日旗津增添许多新风貌;由饭店至鼓山渡轮站约20分钟车程,可搭渡轮前往旗津。

高雄真爱码头
打破海岸藩篱,实现建造水岸城市理念的12号(真爱)码头在2005年耶诞节的前夕浪漫启用,有别于其他已整建规划完成的码头,12号码头最大的特色在于以雪白风帆为主题,结合花卉构成的艺术设计,配合滨海公园并设置观景、休憩高架木栈步道平台及景观植栽绿化;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

中央公园
高雄中央公园站,位于高雄市中心,前身是中山体育场、扶轮公园、前金游泳池的所在地。由于四周分别邻接高雄市主要交通道路的关系,2000年高雄市政府致力于城市再造,进而将其重新组构,整体设计后将之建造为捷运站。因为处于高雄市中心的精华地段,邻近大立、汉神、新堀江商圈、玉竹街等观光购物商圈,因此可说是高雄市购物集中的心脏区,不仅串连起整个高雄市绿地及购物观光的开放空间,也形成了都市绿网系统的重要一环。由饭店至此约8分钟车程。

桥头糖厂
自1900年创立至今,已超过百年的桥头糖厂,厂区内的烟囱虽然随制糖业没落而不再冒烟,但所遗留下的文物史迹,不论是当年运送甘蔗的五分车、红砖建构的巨型水塔、还是仿荷兰在东南亚殖民地的建筑等等,均散发出浓浓的怀旧味。由饭店至此约40分钟车程。

卫武营都会公园
原本禁卫森严的军事要塞,如今蜕变为绿意盎然、朝气蓬勃的都会公园,以自然生态为前提建构,分为自然探索林区、漫游道、梦境公园区、城市花园区、迷彩乐园区、营区基地,具备文化、艺术、教育、观光等多元化功能。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

高雄渔人码头
位于七贤三路底,原为高雄港2号码头,旧有仓栈经过变装,成为独特的景观亲水兼海景美食专区,沿着码头边各种异国美食、露天咖啡吧林立,码头旁的活动广场不定期提供表演活动,炒热气氛,是高雄市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

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位于最南端的恒春半岛,是台湾最负盛名的海滩名胜。区内著名的珊瑚礁地形、热带森林及遍及陆地海中的数千种动植物均列为保护,且值得观赏。区内风吹沙、猫鼻头、南湾及鹅銮鼻等地均是远近驰名的特殊景观;由饭店出发至此地约2小时车程。